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 一個人的旅行 Day 2 - 2009.11.17 犬山城


2009.11.17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
日本的氣象這次沒騙我了  下大雨....
房間不能調溫度只能調暖器大小  害我一整個晚上都在流汗沒睡好
起床覺得我好像感冒了  決定今天要去買Lulu

今天開始用JR Pass  接下來14天都要靠它
第一站是去犬山城  但用JR Pass不能搭名鐵
我在誠品翻書的時候發現也可以搭到鵜沼再走過去

我先搭9:45特急從名古屋去岐阜
第一次拿JR Pass答特急耶!!!  但是因為路程很短所以我沒有去畫指定席  就坐在自由席
檢查票的車長過來  看到我拿JR Pass問我要去哪  我講不出來岐阜Orz
後來就亂講  他就放我過去了....XD
到岐阜之後接著換10:10的車往鵜沼

到了鵜沼站  第一件事情是先把回程幾點有電車的牌子照下來
這樣等一下看完犬山城  就可以大概看一下搭幾點的電車好
後來我到每一個地方都用這種方式
如果看完一個地方發現還要等很久才有電車  我就會在那附近再找找地方逛逛
直到差不多時間了再出發到車站
如果看完一個地方發現車快來了  我就會趕快用跑的用趕的到車站
我發現這樣的方式還不錯  有彈性又不會浪費時間

出了車站  果然在下雨  而且雨還不小
撐著我的小傘  我要去犬山城

途中看到往小牧的指標
想到五月看男排錦標賽的時候我說過如果中華男排排第一名  就要出國要到小牧比賽
我就把我的行程提前到八月底開始  先到小牧看他們比賽
可惜最後一場還是輸給哈薩克....還記得那天我超失落的
雖然才半年前的事情  卻感覺好像已經很久了   

走到犬山橋  下面是超寬闊的木增川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犬山城在那一角
沒錯  我要走到那裏去....光是看距離就知道是一段遙遠的路 

一個人走在下大雨的河邊走起來其實感覺很淒涼  可是我又不能因為下雨就cancel我的行程
只好咬牙繼續往前走了....(心裡其實在想我幹嘛來這裡虐待自己) 

一路上半個人影都沒有  車子也少少的  不過指標都還蠻清楚的  所以不會迷路
走了大概20min左右  總算看到三光稻荷神社 

旁邊終於看到寫著"國寶  犬山城"的石頭
不過這還沒到犬山城  還要繼續爬上去
往犬山城的路是石頭鋪成的  下大雨我超怕不小心就跌股...     

犬山城石頭旁邊還有甚麼薩摩義士之碑
不過我的日文程度是完全別想看懂碑上寫些甚麼 

好不容易終於爬到犬山城了  我買了犬山城+文化史料館  共通卷500羊
不過他其實最便宜的就是500羊的門票  不管你要不要去文化史料館....

進入大門  終於看到犬山城了!!  很漂亮耶!!

不過第一眼吸引到我的反而不是犬山城  而是城下的紅葉!!!
下雨天的紅葉帶著水珠  感覺很像含著眼淚的女生  有楚楚可憐又動人的感覺
很漂亮!!!   

城下有好幾個看來是專門來拍紅葉的  設備超高級阿~~~~
城下也有一些紅色的椅子
可惜下雨天  不然坐在那裏看看紅葉和城堡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接下來我就進城了  所以要介紹一下犬山城

犬山城別名"白帝城"  是相當於織田信長叔父的織田與次郎信康於1537年建造的
現在的天守閣據說是當時建造的
在做為國寶的所有城堡內  犬山城的天守閣是最古老的(我也是衝著這點才來的)

天守閣內總共有四樓
一樓是儲藏室  二樓是兵器室  三樓是人字頂房間  四樓是高欄間
樓梯非常陡  我爬的時候也很怕會不小心摔下來

城內有這幅說明  我看他的詩很像是李白的詩 

忘記是幾樓(時間真的太久了  我完全不記得是幾樓)有掛日本全國的城的照片
還畫了地圖標出他們的位子
我每張都很認真的看了  因為有些城堡是我之後會去的

最後爬到了四樓  其實每次去城堡我大概就只有兩件事是最有興趣的
第一件事是看城堡的外型  有的真的很漂亮  有的就真的很虛
第二件事就是爬到他的最高層樓(通常都是展望台)  從最高樓層往下看當地的風景

犬山城的最高樓  可以看到超寬廣的木增川
而且他是四面都可以走的  繞中間的建築物一圈
所以四面的風景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可惜因為是雨天所以看起來灰灰霧霧的
照片中那座橋就是剛剛我走過的犬山橋  剛剛我也是在那裏看到犬山城的   

視野真的很遼闊  晴天應該更棒吧 

天守閣有警衛在看著  可能也是因為他的欄杆比較低  怕發生甚麼事情吧
我請警衛幫我拍照  不過整個溝通不良
所以最後我還是自己拿相機幫自己跟犬山橋以及木增川合照
(因為頭太大所以只好縮小照片)       

從天守閣頂端下來一樓的時候  樓梯真的很陡
而且因為進城要脫鞋  所以穿著襪子走在木頭上真的超滑的....有點腿軟
遇到一些老婆婆老公公正要往上爬  常常會我走一走就跟他們一起停頓
他們就會跟我說一些甚麼話  但全部我只聽得懂"很恐怖"  XD

犬山城跟前一天的名古屋城比起來就多了很多古老的城堡味
去名古屋城還不如來犬山城....

走出犬山城  看到城下有一棵冬櫻!!!
但我覺得櫻花好難拍喔  QQ  還是楓葉好拍多了~(我是秋天的孩子!!)

走下犬山城  原本在我的行程上是寫要去犬山文化史料館
但因為下雨  而且我以為我沒有買共通票(事實上有)  所以我就放棄去史料館了
看看離下班車還有時間  我先去觀光中心取暖一下(外面有點冷)
結果發現觀光中心內沒有人.....XD
後來我就在唯一的一間喔咪呀給店逛逛
買了一張犬山城的明信片  就繼續漫長的走回車站的路
雨真的很大.....       

走回鵜沼車站的路上發現火車走在我旁邊
其實我覺得看火車跑在鐵軌上是一件還不錯的事情 

車站附近有間郵局  進去買了岐阜縣的明信片(還得到一包面紙)  是合掌村的樣子耶!!!!!
小小的郵局  裡面的人超親切的!!   

在車站寫寫明信片給hoo學弟(因為他快要從美國回台灣啦  所以要趕快寄)
就上車準備往岐阜前進  下一個目的地是 - 岐阜城(岐阜公園)

原文發表於:http://yifang.pixnet.net/blog/post/25784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