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日本]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 2009.11.16 榮

回到我住的チサンイン名古屋 check in之後就先把東西搬到房間
好不容易終於有地方可以休息 把電腦拿出來趕快打電話回家 XD
弄一弄也要天黑了 整理整理趕快出發去榮

出門前我特地從裝滿行李的行李箱中翻出腳架
除了想說晚上如果要拍夜景可以用的上
還有如果要幫我自己拍照也可以用得上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 如果遇到壞人至少可以當成武器..................

晚上的名古屋雙子星大樓(我是這麼稱呼他們的 其實他們正確名字應該是JR Center Tower)
本來也很想爬上去看看夜景 但是他的門票要價700日幣 所以我就放棄了
反正我去榮也會爬上去名古屋テレビ塔

本來的行程是要先去NHK名古屋放送局 但因為太晚了已經關門 所以就直接跳過
我去了行程中的第二個地點: Oasis 21
他是一座斜面的立體綠草公園
我從地鐵站爬上來 一樓的確看起來就是公園
不過我的目的是想爬到他的大屋頂上

大屋頂上的中間是玻璃的
站在上面就可以看下去看到下面的手扶梯 但這不特別
特別的是他裝滿了水!!!! 有圖有證據 請看

屋頂上也可以看到大大的名古屋テレビ塔 很漂亮 所以我在這裡就耗了很久
(帶腳架真是個聰明的決定)

晚上氣溫的確就有降低 在露天的頂樓還真有點冷
拍一拍就趕快下樓了
Oasis 21的B1是公車總站
還有一個叫做"銀河廣場" 旁邊有一些店可以逛
待最久的是宮崎駿的商店 龍貓超可愛而且好多商品
要不是我想說之後會去三鷹美術館 我可能就忍不住買了

看完Oasis 21 我先在榮地下街隨便走走看看
大多是賣衣服的 可是我出國前台灣正好是週年慶
沒事情做的我已經逛遍了台灣百貨公司
所以這些賣衣服真是一點都不吸引我......(而且又很貴)
其中只有一間印象中叫做Honey的成衣店
因為價錢便宜有讓我心動到....不過我還是很克制的沒買!!!

逛沒多久我就決定我還是早點去名古屋テレビ塔好了
名古屋テレビ塔被我稱做東京鐵塔的哥哥
因為名古屋テレビ塔和東京鐵塔同樣是由早稻田大學的內藤多仲設計的
而名古屋テレビ塔又比東京鐵塔早點誕生
(難怪他們長得有點像....)

因為我拿地鐵一日卷 所以原價門票600日幣 優惠門票500日幣
上升的電梯裡有小姐在說明 不過我聽不懂 哈哈
電梯的四面在上升的過程中是透明的 感覺很特別

展望台分成兩層 樓下的是有玻璃和暖氣和沙發
所以到處都是閃閃閃....(瞎了)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把四面的夜景都看完

南邊有摩天輪以及各大百貨公司
本來是我預計吃晚餐的地方 不過後來沒去

西邊可以看到JR Center Tower

這是剛剛去的Oasis 21 從上面看下去看得更清楚中間整個都是透明的!!!
照片左邊那棟高樓就是我無緣去的NHK放送台

北邊是久屋大通公園 雖然很想去 不過自己一個人又是晚上 還是算了....

上層則是只有鐵圈圍起來的展望台 看起來當然比下面隔著玻璃清楚
布置得閃閃亮亮的 氣氛是還蠻浪漫的
但也因為只有鐵圈 所以拍照很辛苦 而且好冷.....

看夜景一定要有的戀人的聖地

雖然在上面看夜景很棒
不過我一個人占據兩個人的位子還占據了JR Center Tower唯二座位的其中一個
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的離開讓給在後面觀望很久的情侶(哼哼)

但是 我覺得名古屋夜景沒有很好看......就是很一般的街景
所以我決定不去JR Center Tower看夜景應該是個正確的決定

離開名古屋テレビ塔之後 我又躲進榮地下街去走走
不過這時候又到了命運的八點鐘-------日本人都八點就關門休息了
而且我也餓了 所以就決定 回名古屋車站吃晚餐!!

這趟旅行我都沒去查某一個地方有甚麼好吃的一定要吃
除了我對吃沒有特別挑 而且感覺現在不管是不是在日本都可以吃到日本的東西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光是查景點/交通/門票/車票/住宿就已經快昏倒了.....
唯一我有查的就是名古屋
看到大家推薦兩樣東西: "みそかつ矢場とん"以及"地雷也じらいや"
而其中"みそかつ矢場とん"的味增豬排很吸引我 味增+豬排 光用想像的就可以流口水了...

上官網查 對我來說方便的有三間:
榮LACHIC店. 名古屋エスカ店.名鐵名古屋店 (東京也有分店 在銀座)
本來想去榮LACHIC店吃 但後來懶得走了 決定回名古屋車站找名鐵名古屋店
至少他是個百貨公司內的一間店 應該比較好找吧...!!

但是 我在名鐵名古屋店遇到大困難
首先 我從車站走過去就找了好久才找到名鐵名古屋百貨
接著 他八點就關門了 所以我從一樓進不去.....
他雖然有放標示說關門之後如果要到餐廳街 可以從B1搭電梯
可是 我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他說的B1的電梯...
B1又正好是食品街 當時很多便宜的便當 害我差點就決定買回飯店吃 XD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電梯 也終於順利到達矢場とん
我已經快餓死了.....XD

按照網路上的推薦 我點了菜單上寫女性大推薦的套餐

這肉真的很嫩很好吃 而且沒有肥肉!!!!!
加了味增很入味 我覺得比一般吃豬排加豬排醬好吃~~~
只是價錢也不便宜 這一頓要價日幣1680

矢場とん這間店也蠻妙的 除了賣豬排 還有出相關商品
雖然我很懷疑真的有人會買嗎....

店門口是大大的豬 也就是他們的招牌
(正好有鏡子 就變成我跟豬的合照了)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心的回飯店 在樓下的Lawson買了罐飲料
就回飯店上上網打電話報平安準備睡覺
隔天要開始拿JR Pass搭車了 有種莫名的開心 XD

原文發表於:http://yifang.pixnet.net/blog/post/257689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