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日本]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 2009.11.16 名古屋城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 就是要出國超過8天
而且不是只有8天 根據機票記錄 我要去62天
2009.11.16終於到了 拖著25kg的行李以及前一天才睡一個小時
我到了中正機場

每次到機場都很忙碌 第一件事情是找長榮櫃檯check in
櫃台的先生看到我的行李是26.5kg 跟我說我超重太多了
我請他再確認一下行李的重量 因為我的機票去程可以到25kg
大概是被我糾正所以不爽 他還是說我超重了1.5kg 叫我把東西拿出來

於是我很無奈的把我的散步地圖和羽絨衣拿出來
地勤可能也良心發現 最後他又說 叫我把東西塞回去?
\______________/ 反反覆覆很討厭耶 東西都拿出來要怎麼塞回去啦!!!
總之最後我把書塞回去 衣服還是用大包包背

接下來要去台銀領現金 接著出關 買保養品 上網 看飛機
飛名古屋的飛機停在最後一個閘門 所以我走到的時候也差不多要登機了

結果發現 飛名古屋的飛機是小飛機 Orz 難怪機票買年票還這麼便宜 不到一萬塊
上飛機的時候聽到好多人說: 怎麼好像是國內線的飛機...

小飛機的缺點就是沒有個人娛樂 所以在飛機上就只能 睡覺
睡一睡 空姐就會叫起來吃早午餐 上次飛關西吃炒飯整個嚇到我我也只吃兩口就放棄了
沒想到名古屋小飛機上的早午餐還蠻好吃的!!!! 應該是我坐過四次長榮中最好吃的一餐了

傳聞單獨一個女生要進日本又要留很久 都會被海關查的特別仔細
會問很多問題 說不出來的還會被帶到小房間去
搞得我下飛機要進日本的時候整個就已經很緊張了

排隊要給海關檢查前會先有一關幫忙檢查是不是有寫錯
小姐看到我寫兩個月 還再三跟我確認真的是2個月嗎
看她一臉驚恐的樣子 害我又更緊張了 Orz

結果再入國審查的地方 海關完全沒問我問題就直接讓我過了
反倒是領了行李之後 最後一關拖著行李要出去的那關有被攔下來問
不過就好好誠實回答 也沒啥問題就過關了 XD

第一次到中部國際機場 但因為手上行李好重
加上看看時間還來的急搭12:17往名古屋的特急(下一班是12:22的準急)
所以也沒停下來拍照就直衝車站
在車上傳簡訊給如珊告訴她我安全的過關了 :P

大概40分鐘之後 我到了名古屋車站 是在東邊
我住的チサンイン名古屋在太閣通口 在西邊
繞來繞去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要怎麼穿越鐵路到西邊去
但是到西邊之後 我又找不到路了 Orz

拖著行李轉來轉去 最後是一個警衛阿被看不下去 跑來問我要去哪裡
我拿印下來的飯店資料和地圖給他看 他手上也有一張名古屋車站附近的地圖
他看了好一陣子 跟我說要往某一個方向走 過幾個紅綠燈之後應該就是了

跟他道謝之後我就按照他跟我說的方向走
結果發現遠遠的他過馬路到另外一邊不知道在找些甚麼
後來我也過了馬路 他跑過來跟我說
他剛剛幫我又看了一下 發現他告訴我的是錯的 應該要怎麼走怎麼走才對
(呱啦呱啦的雞同鴨講)
總之很感謝他 還特地跑過來告訴我 日本人好親切 QQ

走阿走的 終於被我找到飯店

跟小姐用英文+紙筆溝通 那個時間還不能check in 只能先寄放行李
小姐說請我三點之後再回來check in 行李的話則是可以先寄放沒有問題

寄放行李之後真是超輕鬆的 也才有時間看看名古屋車站是長啥樣子
但是 氣象報告跟我說這裡的氣溫是15度 我穿了一件針織衫和一件不厚的外套 竟然好熱Orz
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我想要三四點先回來check in之後再出門去榮
再加上地鐵一日卷很多地方的門票都可以打折
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了地鐵一日卷(因為本來算一算似乎可以不用買)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名古屋城

從名古屋車站搭地鐵到榮 再換車到市役所站
走出來就有附近地圖可以找的到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門票日幣500 出示地鐵一日卷可以折扣100日幣 我是從東門進去的
首先我去了二之丸庭園
但我實在不太了解 為什麼每一個城都要有一個二之丸庭園....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東南角望樓

二之丸廣場前有清正公拉石像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菊花做成的人型
還蠻妙的 一整排的人型 身上的衣服都是用菊花排成

再往裡面走 越來越多人 不過中間本丸御殿遺址被圍起來了正在施工
印象中是說正在做修復的建築工程 可能過幾年之後就可以看到他又被重建起來了吧!!

轉個彎之後 到了名古屋城天守閣下

名古屋城是德川家康下令建築的平地城堡 做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
也是所謂日本三大城堡之一(但日本三大城堡一直都是 姬路城 熊本城 大阪城 名古屋城 這四個選三個)
進天守閣是從左邊的樓梯上去 如果行動不便的話右邊也有電梯可以上去

名古屋城內是一個很現代化的建設 其實就像博物館一樣
一點都感覺不到這是一個古城

金(魚虎) -> 這個字我不知道怎麼念
是名古屋程中最著名的 據說一開始是為了做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
後來才變成城主權力的象徵
名古屋城內有金(魚虎)的地上版 可以進看

城內當然就是一些武器和名古屋城收藏的寶物的展覽
但是由於都是日文 我對日本的歷史又不熟悉 所以就是看過就忘記了
當然也有描述德川家康 織田信長 豐臣秀吉 這三個人之間的一些故事
但很遺憾 又是日文 所以我也是有看沒有懂
不過我還是有耐心的全部都走過一遍看過一遍 只不過看完甚麼也不記得 XD

看城堡對我來說的重點就是爬到最高的天守閣上去向外看看風景
名古屋城望出去就是一片的房子

這幾棟高樓我認識 是名古屋車站附近的高樓

刻了一個紀念幣(因為上次在姬路城有刻) 買了一張明信片 我就從天守閣退了下來
名古屋城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非常現代化 真的感覺不出來他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堡
比較起來還是姬路城比較漂亮也比較有古堡的味道

看看還有點時間 名古屋城下又有一整排的椅子
從早上折騰到現在其實也蠻累的 所以就決定坐下來休息一下
坐在名古屋城下看一下名古屋城以及楓葉 順便寫明信片給小宛姐

太陽下山之後風也漸漸大了 到後來發現有點冷
請路人幫我跟名古屋城拍合照之後 我就趕快離開去把城內其它的點走完

名古屋城的外面正好有菊花展 一整排的菊花
而且這些菊花是有比賽的 第一名的菊花上面真的會掛牌子說他是第一名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就又搭車回到名古屋車站
先到名古屋車站內的郵局買郵票
結果發現了當地明信片 開啟了我之後每到一個地方就先去找郵局買當地明信片的命運 XD

接著去買11/23要搭的SLやまぐち的指定席票卷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是說明是說可以到JR窗口和全國的旅行社買
我拿這個說明去information center問
小姐建議我去旁邊的旅行社買 他說旅行社的人比JR的人親切
結果我去旅行社買 買票的先生不知道是不會說英文還是心情不好
從頭到尾都是用手指指來指去 跟我講的話大概不超過三個字
讓我真的很懷疑這真的是親切嗎 XDXDXD
最後他也只給我一張指定席卷 我也懶得問他為什麼沒有乘車卷 就退出了

第三件事情是我要去換JR Pass 因為隔天我要去犬山和岐阜都得用JR Pass
去換JR Pass的時候要填一些資料 也要拿護照讓JR的人查驗
JR Pass上會著名我的名字以及護照號碼 JR的人員也很仔細的不斷重複對過好幾次才拿給我

拿完JR Pass 也問到了要怎麼劃特急以及新幹線的位子
我就又到JR的綠色窗口去排隊要劃位

在名古屋車站忙完這些 也天黑了
趕快回飯店check in 因為晚上還要去榮呢~

原文發表於:http://yifang.pixnet.net/blog/post/257588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